首頁 體育 棒球

冬日看棒球 爆米花、冬季棒球聯盟開打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雖然已落幕,但屬於台灣的棒球賽季仍未結束,除了22日已先開打的爆米花聯盟,「2019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緊接著也要在23日於中台灣點燃戰火。

今年冬季聯盟除了老面孔中職聯隊、韓職聯隊、日職聯隊(分為紅、白兩隊)與日本社會人球隊之外,還加入甫成立的味全龍。味全龍將在23日中午於斗六棒球場對戰韓職聯隊,晚場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開幕戰,則是地主中職聯隊迎戰來訪的日職紅隊。

本屆中職聯隊共有32名選手參賽,包括廖健富(2017中職選秀狀元)、戴培峰(2018年選秀狀元),以及拿下2019年中職新人王的陳晨威;中信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執兵符,能否整合4隊戰力,對抗來勢洶洶的日、韓好手以及葉君璋領軍的味全龍,將是觀賽重點之一。

除了欣賞場內精采球技、參與週末的球星全隊簽名會外,還有豐富的場邊活動,如現場參與拍照打卡,即可獲得冬盟觀戰手冊;完成視障Catch Ball體驗活動,即可參與抽獎;參與洲際棒球場舉辦的「SONY強棒出擊 攝影體驗會」(每場12位球迷體驗),投稿攝影作品還有機會刊登在職業棒球雜誌上;另外,只要是中職聯隊出賽場次,五局中場就會進行票根抽獎;今年只要憑6場賽事票根,還能兌換限量簽名球(隨機不挑款)。

爆米花棒球聯盟 U23好手參戰

另外,2019年爆米花棒球聯盟也於22日率先起跑,9支業餘成棒社會隊與U23世界盃棒球賽大學培訓隊一同參戰,賽事於立德、台體大棒球場等地陸續開打。

9支業餘成棒社會隊包括合作金庫、台北興富發、安永鮮物、台南市、桃園航空城、新北市、綺麗珊瑚、台中台壽保、台灣電力。本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表現亮眼的吳昇峰,也將隨母隊合作金庫成棒隊南北征討,為合作金庫問鼎爆米花聯盟3連霸貢獻心力。

由於U23世界盃棒球賽將於明年在墨西哥舉行,此次爆米花聯盟加入U23世界盃棒球賽大學培訓隊,藉由賽事調整,將在12月10日選出30人名單。陣中除了有今年U18世界盃一戰成名的余謙,還有從高中時期就備受關注的林逸達、李承風、陽杰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