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喜樂島推6不分區 12區域立委 高大成列第三

喜樂島聯盟22日推出立委名單。法醫高大成位列不分區第三。(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喜樂島聯盟22日推出立委名單。法醫高大成位列不分區第三。(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喜樂島總統候選人呂秀蓮、彭百顯連署未通過門檻,22日仍推出12位區域立委、6位不分區立委名單。盼挑戰5%政黨門檻,取得下屆提名總統門票。

喜樂島聯盟22日舉辦「2020立委參選名單公開記者會」,法醫高大成位列不分區第3,他坦言,當立委機會不大,但就是要堅持台灣人的志氣,台灣獨立目標。並感慨「民進黨現在連綠色都不敢穿,只想爭取中間選民」。

高大成表示,自己一輩子看盡生死,認為外在追求的金錢、地位、美貌在死亡面前都不堪一擊,唯有「志氣」永留存,但是台灣人的國家志氣已漸漸消磨,「有總統候選人會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有退將去教解放軍怎麼武力侵台,還有一個市長心中有中南海」。

喜樂島不分區前三名,臺中科大副教授林秀霞、喜樂島聯盟副主席施正鋒、法醫高大成;區域立委包括,原民2名額,以及台北內湖、大安、文山各1名候選人;台中1人、雲林1人、嘉義2名、高雄2人與澎湖1位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