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杜汶澤:樂見金馬獎變回自己

香港藝人杜汶澤,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藝人杜汶澤,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打壓金馬獎,支持香港爭自由人權同時也關切金馬獎議題的香港藝人杜汶澤表示,樂見金馬獎變回屬於自己土地的金馬獎。對於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告訴外媒「金馬獎雙手永遠打開」,導演林正盛表達看法稱,繼續自由多元的創作,台灣電影就會多音、多義繁花盛開。

中共8月禁止中國影片及電影從業人員來台參加金馬影展,甚至在金馬獎23日頒獎當天推出金雞獎打對台,逼迫許多電影從業人員、藝人選邊站,包括知名跑車品牌瑪莎拉蒂(Maserati)等贊助商也陸續撤資。

杜汶澤除了在臉書發文「樂見金馬獎變回屬於自己土地的金馬獎」以聲援台灣。先前在瑪莎拉蒂宣布撤銷金馬獎贊助時,杜汶澤也曾發文說,沒有瑪莎拉蒂贊助,金馬依然是金馬,以金馬獎為榮。雖然他自己入圍過3屆金馬獎,都未曾得獎,也未曾乘坐瑪莎拉蒂,卻仍備感榮耀。

李安以「金馬獎這個大家庭,雙手永遠是打開的」回應美聯社提問「中國影人不來,是否金馬獎損失?」林正盛在臉書發文表示,愛好自由民主,文化多元的人,手永遠是張開的,向全世界張開,包括中國。繼續自由多元的創作,台灣電影就會多音、多義的繁花盛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