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選舉民主派勝 蘇嘉全:應更積極爭取真普選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親中建制派則大敗,立法院長蘇嘉全25日表示,開票結果可說是香港人用民主選票向中共說不,「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未來香港人應該更積極爭取「真普選」,唯有透過民主的洗禮,才能迎來一個陽光普照的民主香港。

蘇嘉全表示,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多次百萬人上街,各界更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多少年輕人也前仆後繼走上街頭抗爭,但仍然無法改變港府與北京政府的心,反而換來的只是港警變本加厲的無差別鎮壓。這些粗暴的舉動,一次又一次傷害香港人的情感,但讓人欣慰的是,香港人的自我認同也就此進一步提升。

他認為,「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如今,香港人不再沉默,這次的投票結果將會是香港民主化的里程碑,未來香港人應該更積極爭取「真普選」,唯有透過民主的洗禮,才能迎來曙光,「我們期待一個陽光普照的民主香港」。

蘇嘉全說,台灣即將進行大選,面對中共無孔不入的滲透與分化,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壓迫更是無所不在,「我們是華人世界民主化的指標,民主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通行證,我們要珍惜每一次投票的機會」,唯有落實民主、深化民主,才能對抗獨裁的中共。蘇嘉全也勉勵說,「香港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