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修正縣府第二預備金 苗議員:盡快修二備金使用亂象

苗縣議員陳光軒希望對苗縣府的第二預金的運用宜審慎。(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縣議員陳光軒希望對苗縣府的第二預金的運用宜審慎。(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11月26日進行議會總質詢,他表示,106年起,苗縣府幾乎年年將二預備金全數動支,動支的項目包含補助「學校運動會」、「社區活動」、「縣府嘉年華式活動」,甚至是中央計畫型補助之「工程配合款」、「保險費」等動支名目。陳光軒表示,第二預備金為緊急性質的經費,非必要時不宜動支。

苗縣府的107年度第二預備金支用比例。苗縣府的107年度第二預備金支用比例。(陳光軒提供提供)

陳光軒指出,苗縣府近3年來「年度剩餘」皆超過「10億元以上」,但卻連年浮濫動支二備金,倘若將來真有重大災害或緊急狀況,後果不堪設想;他也表示,過去亦有其他縣市,因浮濫動支第二預備金補助社團、學校活動,遭監委申請主動調查或審計部糾正,希望縣府盡快修二備金使用亂象。

陳光軒表示,頭份北橫公路的開發耗時超過20年   總預算預估超過30億  但施工品質不佳  如今北橫公路工程剩最後一哩路即可完工   他表示過去幾年來北橫公路的施工瑕疵、管理問題  環境維護造成中港溪地區縣民經常受到生命安全及財產損失的威脅。

陳光軒提醒縣府北橫公路絕對不是偉大的工程  而是拖泥帶水又血跡斑斑的一條路,期勉縣府未來在工程施作,要更加嚴謹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