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基進爆 藍營立委參選人赴陸提兩岸一家親

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王齡嬌被踢爆到北京參訪時,曾公開表示「我們都是中國人」。(台灣基進提供)
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王齡嬌被踢爆到北京參訪時,曾公開表示「我們都是中國人」。(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爆料,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王齡嬌,曾在2017年帶團到北京參訪時公開表示:「我們都是中國人,兩岸聯手就是全球第一。」質疑這種親中的人選立委,是把高雄人當笨蛋嗎?對此,王齡嬌回應,她尊重基進黨的意見與想法,但「兩岸一家親」只是一個友善的用詞。

台灣基進表示,王齡嬌曾在2017年帶領中華工商文化經貿促進協會到北京參訪統戰樣板台灣會館,當時王曾對媒體公開宣稱,「我們都是中國人,兩岸聯手就是全球第一。」、「我們都是一家人,希望兩岸人民能常來常往,在未來我們要繼續用親情、鄉情、感情共同促進兩岸的文化、健康和經貿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台灣基進說,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去選總統後,國民黨在高雄的議員也紛紛群起效尤,一個個都落跑去選立委。文章舉列陳美雅、黃伯霖、李雅靜、陳麗娜4名議員落跑選立委,陳美雅、黃伯霖、王齡嬌更曾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遭到判決。

台灣基進質疑,國民黨提出的立委候選人名單中,有落跑、涉詐領助理費,還有人跑到北京支持兩岸一家親,是把高雄人當笨蛋嗎?支持詐欺犯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嗎?

對此,王齡嬌表示,她尊重基進黨的意見與想法,但「兩岸一家親」是一個友善的用詞。她代表中華工商文化經貿促進協會以及高雄市健康管理產業協會,率團到大陸進行文化與產業交流,使用禮貌性、技術性,以及有利於兩岸文化發展與經貿的用詞方式是妥善的,總不能用「大港開唱」中的特殊用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