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向心林口花蓮置產? 前國代:動機可疑

澳洲共諜事件的主角——向心與龔青夫婦已在台灣遭到司法單位偵辦,而經台灣的檢方調查,2人在台灣購買豪宅。圖為示意圖。(記者宋碧龍/攝影)
澳洲共諜事件的主角——向心與龔青夫婦已在台灣遭到司法單位偵辦,而經台灣的檢方調查,2人在台灣購買豪宅。圖為示意圖。(記者宋碧龍/攝影)

文/記者張原彰
澳洲共諜事件的主角——向心與龔青夫婦已在台灣遭到司法單位偵辦,而經台灣的檢方調查,2人在台灣購買豪宅。專家分析,花蓮與林口是台灣重要的軍事與戰略基地,向心若在這2處置產背後恐有文章,這也應是台灣司法單位的偵辦方向。

據台灣媒體的報導,向心在2017年時3戶信義區的豪宅「冠德遠見」,其中在10樓的2戶打通對外出租,而在14樓的1戶則是作為招待所;另外,據台灣檢調的追查,向心這次來台打算在林口購買住宅,進度已簽約但尚未交屋;除此之外,外傳向心也曾到花蓮看土地,有意在花蓮置產。

前國防部心戰處參謀官、前親民黨國大代表黃澎孝說,向心在信義區所購買的冠德遠見,有一處是租給網路新貴,外傳該人是向心曾經的客戶。他認為,兩人的實際關係相當令人關注,由於該處的坪數大,可作為網路操作的指揮中心,這應也是未來司法單位偵辦的方向。

「我更關注的是向心在林口與花蓮的置產。」黃澎孝表示,台灣過去的防禦作戰構想,以模擬中共由西海岸登陸為主,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情資顯示,中共可能由東部登陸,且花東地區也是本島防衛作戰的重要據點,「向心為了投資在信義區置產可以理解,但買地買到花東去就很不可思議,相關單位應進一步了解他的動機。」

另外,黃澎孝表示,台灣與美國合作對中國進行監聽與監控的主要基地就在林口,且林口是台地,被我方認為是捍衛台北的主要據點,要是林口失陷,台北將無險可守,這顯得林口有很重要的戰略位置,「信義區有它的方便性,向心在那裡買房子是合理的,但對於一個對台灣不熟悉的人,選擇在林口置產,這裡面恐怕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