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6千人被失蹤 游錫堃:會否被活摘器官?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游錫堃(左2)認為,這一代香港人有如此遭遇,是因為上一代不夠打拚。(中央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游錫堃(左2)認為,這一代香港人有如此遭遇,是因為上一代不夠打拚。(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參加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民眾遭到港警濫捕,更有民眾錄下成批年輕人被押上「送中」火車的影片。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游錫堃1日質疑,被捕的都是年輕人,他們會不會像法輪功學員一樣被活摘器官?香港上一代人沒能守護民主自由,台灣應用選票守護下一代。

游錫堃表示,港警公布鎮壓反送中至今抓了5,890人,死亡人數有些媒體僅寫10多人,但那些被自殺、被跳樓,還有10多歲泳將死在水裡變成浮屍等死亡黑數都沒統計,被各式子彈打傷者更是無計其數。他看到這些新聞就很煩惱,因為大家都有同理心,實在是心痛無奈。

據了解,被逮捕者最小僅11歲。游錫堃質疑,被捕的抗爭者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會不會因為他們的器官是健康的,就像法輪功學員一樣被活摘器官?會不會像新疆現在100多萬人被監禁、洗腦,無法回來見父母?他感嘆,香港曾是世界金融中心、最自由的地方,也是亞洲四小龍之一,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

游錫堃認為,香港這一代有如此的遭遇,是因為上一代的香港人不夠打拚,錯誤判斷。1980年代左右,台灣爭取民主,但香港上一代菁英卻高唱回歸中國,當時就應該向英國爭取自由民主,要求特首選舉、議會直選,上一代沒做好守護香港民主自由的工作。反觀台灣已擁有民主自由,民眾應要用選票守護下一代。

然而,面對中共介入選舉,游錫堃批評,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地從各方面滲透,很多村里長、農會總幹事、水利會,甚至國軍將領都被招待到中國交流。他直言,若韓國瑜當選,台灣就完了,一定要下架密訪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主張跟中共簽和平協議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北京聽習近平講話的吳斯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