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救選情 苗博雅:應承認中共介選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案爆發後,揭露中共金援國民黨成功介選的驚人內幕,國民黨卻始終採用中共的說法,質疑共諜的真實性,並聲稱民進黨抹紅。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國民黨將共諜案當成政黨議題而非國安事件,這是錯估形勢,當前應避免與中共同一口徑,才能挽救選情。

苗博雅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表示,國民黨與韓國瑜陣營始終把共諜案當成是政黨議題,一直錯估形勢。當大家在討論國家安全時,韓國瑜卻說澳洲媒體是小牙籤,並採用中共的說法,指控王立強是詐騙犯,完全無法回應選民的問題。選民的問題很簡單,「國民黨到底是站在中華民國、台灣這一邊,還是站在中共那一邊?」國民黨卻始終回答不出來。

苗博雅強調,國民黨很多行為更是瓜田李下,包含不分區立委名單裡有聆聽習近平講話的退將、在立法院阻擋「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與「反滲透法」的人。國民黨一直說民進黨抹紅,但為何無法引起中間選民的共鳴?因為這些紅帽子都是國民黨心甘情願戴上去的,「家裡如果遭小偷要裝防盜器,誰會反對?除了小偷就是內賊。」

「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國民黨就是不願意面對。」苗博雅舉例,當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詢問韓國瑜是否認為中共對台灣介選,他假裝聽不見的反應就是在扣自己紅帽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國民黨要立即停止與中共同一口徑,「如果組織已經壞死了,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截肢」,否則國民黨立委選情持續下行是可以預期的。

苗博雅認為,國民黨若想要挽救選情,第一件事就是要讓吳斯懷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不論是開除黨籍致無法就職,或宣布就算當選也不會就職,這樣可能會讓不分區民調再上升5%~7%;第二件事就是國民黨必須正式承認,中共確實有滲透、干預台灣選舉的事實。中共的滲透沒有一天停止過,但目前國民黨檯面上的人物沒有人敢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