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台灣美食新南向 大葉師生赴汶萊/馬來西亞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張立功(右1)在中華中學介紹珍珠奶茶製作過程。(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張立功(右1)在中華中學介紹珍珠奶茶製作過程。(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張立功,帶領該校餐旅管理學系大四學生馮素晶等4人,赴汶萊與馬來西亞的中華中學,示範珍珠奶茶、水果茶、杯子蛋糕,一方面讓中學生體驗大葉大學「做中學」的師徒制教育;另一方面,把台灣美食推廣至新南向國家。

張立功表示,此次因應汶萊中華中學、美里中華中學,以及馬來西亞的古晉中華第三中學舉辦大學體驗營,特別邀請學生擔任海外志工,一起赴汶萊、馬來西亞示範教學。飲品方面,示範了台灣之光珍珠奶茶與台式水果茶,不只是讓中學生認識台灣美食,這兩個品項更是餐飲創業的熱門選項。點心方面,由已取得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證書的同學馮素晶示範杯子蛋糕,透過大學生攜手中學生的教學活動,學生也能學習到如何把課堂所學實踐到社會服務。

烘焙學程大三學生林旻濤說,能參與海外服務,到不同國家示範教學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要考慮現場器材、食材等情況,即時應變。此次其中一個示範項目是台式水果茶,水果茶要使用新鮮水果,當地的水果跟台灣水果口感不同,老師帶著大家提前去買食材,在民宿試煮,調整配方,讓他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