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辦提告違選罷法 基進黨:阻親共候選人當選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台灣基進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黨主席陳奕齊(右)出面回應。(台灣基進提供)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台灣基進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黨主席陳奕齊(右)出面回應。(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12月3日聲明,將對台灣基進提起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4日出面回應,台灣基進並非「只有」意圖讓韓不當選,台灣基進存在意義,就是要阻擋任何一位親共或中共代理人的候選人不當選,並讓所有和台灣基進一樣愛台灣的候選人當選。

韓競辦聲明中指出,「台灣基進」發文者,11月25日在臉書張貼:「有一種無恥,叫做韓國瑜」等語,辱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嚴重貶損韓候選人之人格及社會評價,因此將以公然侮辱罪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對「台灣基進」臉書網站發文者提起妨害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

陳奕齊表示,痛罵韓國瑜「無恥」是對他的恭維;一般而言,政治人物會受到非常多道德約束,如選民承諾、競選政見等,但韓市長對市民所託完全馬耳東風、毫不在乎。若形容一個人知恥是近乎勇,那韓國瑜根本無恥近乎「神勇」。

陳奕齊說,若韓國瑜覺得「無恥」不適合形容他,也歡迎韓國瑜提出一個適合形容落跑、說謊、親共政客的形容詞。

陳奕齊認為,韓競辦提告台灣基盡是濫訴,選民都看在眼裡。他說,高雄罷免韓國瑜行動第一階段3萬份連署書將送進中選會,第二階段30萬份也早準備好隨時啟動,高雄市選民正在對韓國瑜進行提告,每一張罷免書都是對他的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