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未達指定流量 陸作家竟被斷網

中國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投訴,指中國電信無預警地切斷她的家庭網路。示意圖非當事人。(Getty Images)
中國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投訴,指中國電信無預警地切斷她的家庭網路。示意圖非當事人。(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女作家六六在微博投訴,指中國電信無預警地切斷她的家庭網路,引起眾多網民跟進吐槽。

12月2日晚間,六六在微博向工信部投訴,指她購買家庭網路服務時,中國電信強迫免費送了她一支十幾個G流量的手機,但每個月要是不用完指定的流量就會被扣款,「我在年費一次繳納完的情況下,隔三差五因贈送手機流量沒用完,被停家庭網路,從不提前預警,說斷就斷。我在續約後從不即時開通,要不斷聯繫他們,且聯繫不上。這樣的霸王企業我們用戶有沒有權利?」

六六並在另一條微博表示,她花了1,500多元人民幣簽了一年家庭網路合約,「你非要硬塞我一手機,必須拿,不拿不行。」事後又要求客戶一個月用到指定流量,否則就會切斷網路訊號,「用到沒用到,我又不知道,你到點就掐(斷)我家裡網路。」

事後六六查詢,發現未用夠手機網路流量就會被扣費,但即使她繳完錢,家中的網路訊號仍然未恢復。「你欠費不提前通知嗎?交完錢為何扣著我網不開?」她還表示,類似事件已是第三次發生。

在六六發布的數條微博下,有許多用戶也在吐槽自己遇到的寬頻資費、捆綁銷售、霸王條款等方面的問題。

事件持續發酵,中國電信3日晚間回應事件,稱對六六微博所反映的問題,已與機主取得聯繫,進行溝通並解決,並「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