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地陷埋3人 當局不救反灌水泥

廣州3人被埋,當局沒有救援卻往坑中填水泥。(大紀元資料室)
廣州3人被埋,當局沒有救援卻往坑中填水泥。(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義/報導】廣州市區12月1日發生地面塌陷,3人被埋,起初仍能看到人的頭部。然而家人等來的不是救援,而是當局直接往坑中填水泥,藉口是避免塌陷區域擴大。受害人的家屬連日舉橫幅抗議當局草菅人命。

據媒體報導,有一輛清汙車和一部電瓶車陷入塌陷處,清汙車內是一對石姓父子,都是湖南人。父親到廣州工作十幾年,兒子近幾年才隨父親到此,剛剛結婚不久,事發時他的孩子剛剛滿月。

親屬提供的圖片顯示,清汙車掉入坑洞中後,車輛翻倒,下方可看到一名男子頭部,但之後地陷再度擴大。下午3時30分,廣州地鐵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為避免塌陷區域進一步擴大,現正進行「局部」回填。

但媒體拍到,多台混凝土車透過吊臂向整個坑洞回填混凝土直至填滿。當局的「局部」回填的說法無疑自打耳光。

2日,網上傳出被埋石姓男子妻子的哭喊,女子自稱是被埋男子石科偉的老婆喻妮。喻妮發消息稱,她一得到消息就立刻趕來現場,但政府部門卻一直讓她等,也不給她看現場,不採用救援措施,後來直接往坑裡回填水泥。自己丈夫和公公的最後一線希望被抹殺,她呼求停下泥漿車,但遭到警察阻攔,最後被強行軟禁到酒店。

3日,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在推特上上傳多段石家人拉橫幅維權的視頻。石家家人指控當局草菅人命,要求「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條不施救翻車而將被困人員活埋的消息在中國社媒上也引發爭議。目前,當局聲稱已經在塌陷區域安裝了鋼護筒,形成所謂的「救援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