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國家歌劇院 曲牆輕食有藝思

台中國家歌劇院五樓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Bar,忙碌一天後,可以在高挑舒適的空間放鬆身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五樓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Bar,忙碌一天後,可以在高挑舒適的空間放鬆身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五樓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Bar有新意,找來五星級飯店主廚Andy翻新菜單,運用在地食材打造精緻的義式佳餚,並引進亞洲50大酒吧Draft Land雞尾酒;從五樓沿著紅地毯旋梯而上,六樓堁夏咖啡Café Crotchet,在11月底全新進駐空中花園,多樣化飲品、法式甜點,與中式簡餐,忙碌一天後,可以在高挑舒適的空間放鬆身心。

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 Bar將餐飲、藝術與用餐環境作深度結合,精心設計五感饗宴。主廚Andy專攻義大利料理,在五星級飯店擔任主廚多年。第一次進入歌劇院曲牆的空間,就被層次分明、線條交錯的空間所動感;也讓他聯想到用餐,從前菜、湯、主餐到甜點,彷彿在體會音樂各樂章的鋪陳、轉折帶來的感動。

進駐歌劇院的堁夏咖啡Café Crotchet,是由臺中第一家法式甜點法米與深耕臺中13年的水相法義餐廳,攜手打造的新品牌。Crotchet為英式英文的「四分音符」意思,希望人們到此放慢腳步、放鬆心情,俯瞰夏綠地公園,遠眺中央山脈,聞著咖啡香,品嘗甜點。

為了進駐歌劇院,行政主廚李嘉敏研發了新口味「劇作家une histoire」,以鐵觀音製作的基底巧克力,疊上慕斯口感的日本柚子甘納許蒙特,再放上一根羽毛為造型收尾,凝聚視覺焦點,也用這一款獨家甜點,向在歌劇院演出的藝術家致敬。歌劇院餐飲敞開門從清晨7:30到深夜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