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境包機補助放寬 松機桃機除外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增加國際旅客來台的意願,交通部放寬入境包機獎助的辦法,以往入境包機的載客率達七成才可獲得補助,調整成五成以上依比例補助,達到七成時,則是恢復成原本的補助辦法,不過松機與桃機不在此次調整的範圍內。該方案已獲得交通部的核定,估近日可上路。

交通部表示,國際包機獎助已行之有年,目前就日、韓、俄、港、澳等地區的來台包機,都有不同補助額度。但有旅行社業者反映,現行入境補助門檻,是包機旅客實際搭載得達到客座數7成,但常發生招募五~六成,但因未達七成而無法申請補助的狀況,這反而降低拓展包機來台的誘因。

交通部表示,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全力指示下,觀光局已提出「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修正草案,希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據該草案規定,針對桃園機場、松山機場以外的機場,入境包機旅客的實際搭載人數,每架次達到50%以上時,可依照人數比例給予旅行業者補助,而達到七成時則恢復成原先的補助辦法。

另外,為鼓勵國際旅客在台進行長天數的旅遊,交通部表示,除了桃機與松機以外,包機來台的旅客如果在台灣停留超過7天6夜以上,將增額補助旅行社每人補助1千元;草案同時新增「抵達恆春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達50人以上者」可獲補助等條款,若人數高於50人,每名旅客可增額補助旅行社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