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雙殊學生美術聯展 台中場「異,起飛!」

 本次展出「雙殊學生美術資源方案實驗計畫」的作品,有彩畫、水墨、油畫、攝影等,其中「蛀牙,好痛」,表現誇張的大嘴巴,是整張畫面最精彩之處。(賴盈秀提供)
本次展出「雙殊學生美術資源方案實驗計畫」的作品,有彩畫、水墨、油畫、攝影等,其中「蛀牙,好痛」,表現誇張的大嘴巴,是整張畫面最精彩之處。(賴盈秀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異,起飛!」雙殊學生美術計畫聯展,第三場美學接力展於12月8日在台中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開幕簽畫會,現場來賓拿小畫家的畫卡,找到小畫家,再由小畫家簽名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這是一場以互動為概念的開幕畫展,拉近特殊生小畫家與觀賞者「心」的距離,由音樂雙殊學生陳亞鉑以二首小提琴曲拉開序幕」,祝福這群創作力豐沛的孩子們,飛向充滿希望的朝陽,展期至12月28日。

「異,起飛!」雙殊學生美術計畫聯展,第三場美學接力展於12月8日在台中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開幕簽畫會。「異,起飛!」雙殊學生美術計畫聯展,第三場美學接力展於12月8日在台中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開幕簽畫會。(賴盈秀提供)

本次展出「雙殊學生美術資源方案實驗計畫」的作品,有彩畫、水墨、油畫、攝影等,就讀於教育大實小的廖靖凱的「蛀牙,好痛」,以不同的視角表現誇張的大嘴巴,嘴巴裡有蛀牙蟲和寫實的醫療器具,讓畫面的焦點凝聚,是整張畫面最精彩之處。

教育大實小的廖靖凱的「蛀牙,好痛」,以不同的視角表現誇張的大嘴巴,嘴巴裡有蛀牙蟲和寫實的醫療器具,讓畫面的焦點凝聚。教育大實小的廖靖凱的「蛀牙,好痛」,以不同的視角表現誇張的大嘴巴,嘴巴裡有蛀牙蟲和寫實的醫療器具,讓畫面的焦點凝聚。(賴盈秀提供)

大勇國小的鄭詳霖雖是球場上的健將,但在教室中注意力經常無法集中,卻在畫圖時呈現過人的專注力,畫作常將生活上的點滴以幽默方式入畫,令人莞爾,展出的畫作「和同學玩躲避球,我被打趴了」乍看之下無法理解,但得知主題後,令人會心一笑。

大勇國小的陳靖文靜沉穩,感情細膩,透過鏡頭留住的畫面,充滿溫度,「背影」看似阿公帶著孫子,背後的故事卻是賴明杭校長指導同學外拍時的身影,陳靖默默地站在二人身後,抓住最佳情境按下快門,留下這一幅暖心的佳作,也證明了雙殊孩子的美學潛力,開啟了學習藝術的無限可能。

本次巡迴聯展發起人是雙殊生家長賴盈秀及林淑寬女士,希望藉由巡迴美展的機會,讓具備美術優異才能的學生,能在專業的展覽環境,綻放璀璨的藝術才能,本次聯展結束後,將在國家歌劇院五樓好樣餐廳舉辦「雙殊學生美術資源方案實驗計畫」年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