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楊蕙如疑詐政府9千萬補助 體育監督聯盟告發

楊蕙如案風波不斷,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祕書長趙安華9日赴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涉嫌偽造文書。圖為楊蕙如資料照。(大紀元資料照)
楊蕙如案風波不斷,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祕書長趙安華9日赴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涉嫌偽造文書。圖為楊蕙如資料照。(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卡神」楊蕙如日前因僱用網軍涉犯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而遭北檢起訴,引發外界質疑背後金流;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祕書長趙安華9日赴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涉嫌偽造文書,由易始公司向中央、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舉辦WTA台灣網球公開賽事,並以不實發票核銷逾9千萬元。

趙安華說明,比對近3年來由楊蕙如及由她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寶悍運動平台公司、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所承辦的網球等體育賽事,扣除賽事基本開銷成本後,發現他們疑似使用不同版本的會計師簽證及收支結算表,其中包含不實的百萬、千萬等金額發票,涉嫌共同詐領政府補助逾9千萬元。

趙表示,他自9月起調查有關中華網協涉嫌詐領台北市體育局補助款相關案情時,從北市體育局索資回覆中發現,「台灣網球公開賽」全案自申請、函准、結核、驗收過程均有造假嫌疑;他認為,這不是楊蕙如個人的問題,而是政府機關疑似配合特定政治人物的結構性犯罪。

他質疑,2016年除體育署補助的1千萬元,其他5,800萬元是從哪裡來的?2017年、2018年是誰下令補助楊蕙如的公司高達5千萬元以上?體育署、台北市體育局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綠營民代至今仍未出面說明楊蕙如的公司為何3年可獲近億元補助?且收支假報3年竟無人過問,到底是誰在背後挺她?

趙安華說,為避免串供,因此向北檢告發楊蕙如及易始公司、會計師涉嫌偽造不實簽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而他為查明補助弊案已身心俱疲,期盼檢方拋棄政治考量,徹底追究體育圈到底還有多少體育「門神」?另外,考量此案牽扯眾多政府公部門公務人員,因此呼籲監察院應立即主動調查,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