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關懷陪伴長者 亞培聖誕溫馨真感人

聖誕派對長輩開場表演。(怡德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聖誕派對長輩開場表演。(怡德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灣老化問題嚴重,高齡社會勢必帶來的人口老化、退休潮、老人安養與少子化等衝擊;美商亞培台灣分公司看見弱勢族群需求,11日舉辦「培你精彩·聖誕送暖」活動,邀集超過400位所有事業單位同仁一起參與,至全台11家社福及照護機構,關懷照護弱勢族群,陳培志總經理帶領70位同仁到桃園龍潭的怡德老人長照中心,透過多采多姿的整天服務活動,關懷陪伴長者,提前感受到溫馨的聖誕氣氛!

關懷陪伴長者聖誕紅組合盆栽。關懷陪伴長者聖誕紅組合盆栽。(怡德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亞培員工在三個月前便積極策劃,有鑑於長者行動不便,出國旅行是心中渴望卻難以實現的夢想,亞培公司輸出紐約、雪梨與埃及三個著名的旅遊景點大型背板送到怡德長照中心,貼心準備相關道具為長者拍照,現場立即印出照片令長者覺得驚喜連連。

關懷陪伴長者全體大合照。關懷陪伴長者全體大合照。(怡德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亞培同仁上午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長者闖關玩團康遊戲、製作聖誕紅組合盆栽,將中心內的各角落以聖誕裝飾作點綴,下午再舉辦精彩的聖誕派對,由成立11年的怡德向陽打擊樂團開場演出,亞培志工帶來精彩的魔術和歌舞表演,大家共渡愉快的時光。

汝華阿嬤在景點背板前合影。汝華阿嬤在景點背板前合影。(怡德老人長照中心提供)

長照中心廖張汝華阿嬤細數每年亞培志工來服務的內容,發現每年都有新的花樣,阿嬤這次選在雪梨歌劇院的背板前合照,開心舉起雙手擁抱旅遊的夢想,很高興不用搭飛機就可以欣賞到世界的美景!

陳培志表示:「亞培重視研發創新,引領市場,帶動產業發展。以營養來說,產品皆以科學為本、且經臨床驗證,幫助不同年齡的族群活得更健康、更加精彩!投身社會公益更是我們回歸到在地最重要的責任。今年亞培志工日,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展現亞培積極回饋社會的熱忱與決心,身為健康醫療領導者,這是我們的責任!」

怡德長照中心林哲弘董事長感謝亞培公司連續五年到怡德長照中心服務長者,看到許多長者和志工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彼此打招呼非常熱絡。林哲弘表示,「怡德長照中心照顧近200位失能與失智的長者,除了生活照顧與健康維持之外,長者最需要的就是關懷與陪伴,能與亞培志工一起過聖誕節,感受歡樂氣氛,是這群阿公阿嬤每年最期待的事!」 林董事長強調「愛與關懷」是長照服務的精神,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企業志工響應這樣有意義的志工服務活動,成為高齡社會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