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營簽4電視台辦辯論 蔡辦:勿干擾媒體整合

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右)表示,期待媒體間盡速協調整合,讓辯論順利進行。(中央社資料照)
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右)表示,期待媒體間盡速協調整合,讓辯論順利進行。(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選戰倒數一個月,總統電視辯論會由誰舉辦至今尚未定案,目前三立與公視協商共識,由三立與公視和4報1社聯合舉辦。不過,負責韓營辯論協商的北市議員羅智強11日分別前往公視、TVBS、中天、三立4家電視台遞交韓陣營同意書,並呼籲蔡英文也簽給四家同意書,不要獨厚特定媒體。對此,蔡辦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韓陣營以媒體立場為理由,干擾媒體間整合協調期程,希望羅智強的政治操作適可而止。

蔡英文10月就簽下三立辯論會同意書,韓國瑜陣營則在12月5日簽給「公視」同意書,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都能接受,目前三立與公視協商共識,由三立與公視和4報1社聯合舉辦。不過後續TVBS與中天也跳出來說有意爭取。

11日,羅智強分別前往上述四家電視台,遞送韓陣營辯論協商同意書,盼四家電視台邀各候選人陣營來共同協商,呼籲蔡也交授權書給四家電視台,不要獨厚特定媒體。

對此,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期待媒體間儘速協調整合,讓辯論順利進行。重申蔡英文自2012年參選以來,從沒指定特定媒體,反而是韓陣營以媒體立場為理由,干擾媒體間整合協調期程,希望羅智強不要再政治操作,拖延辯論準備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