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安比德客場逞威 76人拿下綠衫軍

安比德(白衣)。(Getty Images)
安比德(白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費城76人明星中鋒安比德(Joel Embiid)本賽季平均22分、12.4籃板及3.1助攻,都不及上賽季平均27.5分、13.6籃板和3.7助攻來的亮眼,因此引來前輩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指正。安比德記取教訓,13日這場對上波士頓凱爾特人,展現十足積極度,繳出全場最高38分,並抓下兩隊最多13籃板,以115:109讓綠衫軍在自家吃下敗仗。

沃克(Kemba Walker)開局打出好球,綠衫軍開出紅盤,不過史考特(Mike Scott)連兩記三分外線還以顏色,兩軍隨後開始分數拉扯,不過坎特(Enes Kanter)勾射與布朗(Jaylen Brown)挑籃,為綠衫軍強拉尾盤,以34:28取得領先。第二節史考特再度展現三分身手,一度將分數逼到2分差,但是綠衫軍德國籍前鋒泰斯(Daniel Theis)強攻禁區,沃克和塔圖姆(Jayson Tatum)頻砍外線,力抗安比德的禁區轟炸,塞爾提克上半場59:56繼續悍衛主場。

兩隊不愧為東區三、四名的球隊,實力伯仲之間,下半場開始,分差都在5分之內,不過比賽剩下不到5分鐘,安比德灌籃外加三分外線,76人將領先擴大到8分,海沃德(Gordon Hayward)、沃克及坎特奮力追趕,慢慢縮小差距,倒數27.3秒,塔圖姆三分冷箭,綠衫軍追到109:110僅一分之差。

不過高大的安比德讓對手一規,安比德兩罰全進,手握球權的綠衫軍,塔圖姆卻發生傳球失誤,泰斯情急之下,不得已又讓安比德站上罰球線,這次兩罰中一,凱爾特人最後10點多秒兩次出手卻失利,分別吃到安比德和賽布林(Matisse Thybulle)的麻辣火鍋,76人最後保住勝利,踢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