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拉文驚險攻勢 快艇芝加哥翻船

拉文。(Getty Images)
拉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4連勝的洛杉磯快船15日前往芝加哥挑戰公牛,這場兩隊都展現極佳韌性,戰到最後才分高下,拉文(Zach LaVine)倒數2秒內線突圍,不但2分拿到手,還要到犯規,公牛最後就靠這波攻勢,以109:106主場成功力阻快船踢館。

里納德(Kawhi Leonard)休兵,喬治(Paul George)扛下重任,協助快艇打出19:14的開局,楊恩(Thaddeus Young)火牛出擊,不斷突破禁區灌籃,追成24:24平手,不過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內線殺出重圍,助快船29:24首節客場逞威。第二節快船更加足馬力衝刺,一度取得14分的優勢,還好拉文隨後接管比賽,上半場結束追到55:57小幅落後。

下半場拉文繼續肆虐內線,鄧恩(Kris Dunn)、卡特(Wendell Carter Jr.)與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幾大公牛先發助陣,快船靠喬治和哈瑞爾對抗火牛陣,公牛保持微幅領先,不過喬治在讀秒前4分15秒外線砍進三分,快船拉出10:4的小高潮,一舉逆轉公牛。

這時拉文和瓦倫丁(Denzel Valentine)扮演公牛雙牛角,連續飆進2顆大號三分,剩下48.3秒,讓比賽回到106:106起始點。喬治把握機會但兩次出手都落空,最後11.3秒球權回到公牛這方,鄧恩這時找到蓄勢待發的拉文,球秒傳給拉文,哨音響起前2秒,拉文切入內線,禁區不但挑戰成功,還讓哈瑞爾犯上一規,拉文3分到手後,喬治時間流逝下倉促三分出手沒進,公牛成功阻擋快船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