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紅收小英百萬遭批假訊息 柯文哲:只是比喻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及與網紅合作的經驗時表示,幕僚向他透露「網紅收總統蔡英文100萬元,只收我們10萬元」。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組副執行長林鶴明駁斥,若無證據不應散布假訊息,盼公開澄清;而柯文哲則解釋,只是比喻他們資源較少。

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及,現在幫蔡英文經營網路宣傳的人是時任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林鶴明把他以前在北市府做的事搬到總統府,因資源無限擴充就放大了100倍。他也抱怨,與網紅合作上節目竟要價10萬元,現在每個網紅都要錢,他無法這樣買;且幕僚向他透露,「網紅收蔡英文100萬元,只收我們10萬元,已是特別價了。」

對此,林鶴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過去在北市府工作時,柯文哲曾說過最痛恨被人欺騙,「我今天要跟柯市長報告,你被你的幕僚欺騙了」。請柯文哲向幕僚確認,是否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蔡英文花100萬元上節目,如果沒有證據,就應該公開澄清。幕僚害柯文哲散布假訊息,對蔡英文及這個網路節目也不公平;請幕僚自重。

然而,對於這個說法,柯文哲解釋,這只是一個資源多寡的比喻而已,實際的價錢是商業機密。他表示,2014年的時候網路世界比較單純,現在已經變成產業;當時還有網路義勇軍,但現在都變成職業軍人。一般網紅獲利模式不再純粹以賣廣告為主,而是置入性行銷,要談企劃案、要付費;與民進黨投入在媒體的資源相比,這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