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卡特關鍵攻勢 公牛險勝巫師

卡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卡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倒數四、五兩名的芝加哥公牛與華盛頓奇才,19日正面交鋒,不過這場比賽運氣站在公牛這邊,先是拉文(Zach LaVine)第四節關鍵五罰,硬將賽事帶入延長,卡特(Wendell Carter Jr.)在剩下9秒兩分入袋,隨後還送給比爾(Bradley Beal)麻辣火鍋,幫助公牛終場以110:109一分氣走奇才。

上半場以58:53取得領先的奇才,第三節湯瑪斯(Isaiah Thomas)3顆三分外線與比爾穩定火力供輸,85:73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馬卡南(Lauri Markkanen)率隊在決勝節剩下3分多鐘施展火牛陣反擊,拉文和鄧恩(Kris Dunn)襄助,分差逐漸縮小,奇才貝坦斯(Davis Bertans)倒數5.5秒時在三分線外犯了拉文一規,拉文完成另類「三分打」攻勢將比分追平。

比爾這時中距離2分得手,公牛緊急喊出暫停,讓球可以從中線發球,縮短運球時間,拉文剩下0.5秒出手,吸引邦加(Isaac Bonga)犯規,拉文穩健罰進2球,比賽進入延長戰。

前四節沒表現的卡特,在延長賽倒數39.9秒2罰入袋,公牛追到108:109一分落後,隨後比爾球沒進,卡特在拉文助攻下,反手上籃2分入袋,逆轉戰局。

奇才緊急喊出暫停,重新布陣,決定將攻擊權交給最穩定的比爾,比爾靠速度直闖禁區,沒想到卡特飛身封阻比爾的投籃,將球打出界外,奇才剩下4.8秒將球發進場內,比爾0.5秒企圖絕殺投籃,但事與願違,球沒順利入袋,奇才最後主場1分之差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