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韓罷韓火車對撞? 立委:韓國瑜須負政治責任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警示,21日挺韓、罷韓遊行可能發生衝突,立委賴瑞隆20日表示,罷韓遊行早在半年多前就已規劃,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同意讓挺韓遊行同日舉行,讓不同政治立場民眾同一天上街,若21日不幸爆發衝突,韓國瑜須負最大政治責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警告,挺韓、罷韓兩輛火車對撞,恐讓選舉變成流血、讓台灣蒙羞。

賴瑞隆指出,罷韓大遊行展現台灣的言論自由,當天國安單位、警政機關應嚴加戒備,不能讓遊行活動被人滲透破壞,或有民眾被人恐嚇及傷害。

賴瑞隆說,韓國瑜陣營想要反制罷韓大遊行的聲勢,挺韓遊行刻意選在同一天,做法相當可議,恐怕會讓衝突升高,形成藍綠對決局面,這並不是好的做法,他希望兩場遊行能和平落幕。

宋楚瑜20日走訪雲林復健青年協進會圓夢工廠時說,要珍惜台灣自由民主價值,更要珍惜理性選舉。選舉要到基層了解民眾需求、解決問題,而非一味對立對抗。他呼籲21日不要對撞,不要讓選舉變成流血,變成台灣臉上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