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只打3節好球 老鷹末節被逆襲

丁威迪。(Getty Images)
丁威迪。(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在東區敬陪末座的亞特蘭大老鷹,22日只打了三節的好球,決勝節出現大當機,僅有14分入帳,布魯克林籃網靠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超水準演出,單節挹注16分率隊逆襲,終場以122:112送給老鷹7連敗。

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現身布魯克林觀戰,楊恩(Trae Young)和連恩(Alex Len)豈可在偶像面前丟臉,聯手砍進40分,上半場以73:60取得13分領先。楊恩第三節依舊神勇,籃網哈里斯(Joe Harris)、天普(Garrett Temple)和丁威迪雖奮力追趕,但依舊被老鷹甩在後頭,老鷹第三節結束以98:85,帶著1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老鷹決勝節出現亂流,前5分鐘一分未得,喬丹(DeAndre Jordan)則開啟籃網反撲,天普和丁威迪立馬跟進,籃網打出14:0強勢開節,老鷹這節僅楊恩火力穩定輸出,但其他隊友完全找不著籃框,僅連恩2分進帳,籃網豈可放過這大好良機,一舉擊垮老鷹。

楊恩攻下全場最高47分,可惜擋不住球隊連敗命運。丁威迪繼前場攻進生涯新高41分後,這場拿下39分,天普則有25分進帳,喬丹貢獻12分、20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