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洛瑞末節打爆獨行俠 暴龍30分大逆轉

洛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洛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一哥唐西奇(Luka Doncic)缺陣,達拉斯獨行俠依舊強壓多倫多暴龍,還一度將領先擴大到30分,但暴龍在主場球迷加油聲中不輕言放棄,洛瑞(Kyle Lowry)決勝節率隊大反撲,單節砍進4顆3分球、獨拿20分,助球隊以110:107演出驚天大逆轉,笑傲5連勝,也刷新隊史逆轉勝紀錄。

開賽兩隊都還在熱身,命中率都乏善可陳,暴龍首節20:17小幅領先。但西區第五名的獨行俠第二節開始給東區老四暴龍臉色,鮑威爾(Dwight Powell)、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和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輪番開火,第三節更是火力完全釋放,暴龍完全被甩在後面,最後在哈德威(Tim Hardaway Jr.)和史密斯合作下,比數85:55一度將領先擴大到30分。

第三節剩下2分03秒,洛瑞三分長射喚醒暴龍,並且將氣勢延續到決勝節。替補適時建功,布查爾(Chris Boucher)罰球與中距離不斷拿分,戴維斯(Terence Davis)也連得9分,接下來換洛瑞表演,飆進4記三分外線,暴龍104:99逆轉獨行俠。

獨行俠不想將到口的肥肉被別人叼走,布朗森(Jalen Brunson)和哈德威力挽狂瀾,最後在波爾辛吉斯罰球下,獨行俠107:106反以1分超前。讀秒前25.8秒,布查爾空手切入灌籃,獨行俠連忙喊出暫停,最後18.9秒,暴龍鐵桶陣讓獨行俠找不到出手機會,布朗森情急之下出手落空,獨行俠連忙犯規,布查爾穩穩兩球入袋,波爾辛吉斯追平三分失利,暴龍最後以3分之差演出逆轉。

落後30分逆轉打破暴龍的隊史紀錄,NBA上一次發生30分以上的逆轉秀,已經是2009年11月21日,當時由國王逆轉擊敗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