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首處公托中心 提供多元公共服務結合社會住宅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小朋友開心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小朋友開心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區首處公托中心23日正式開幕,公托中心設於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中,也是桃園市首處結合社宅的公托中心,方便家長就近利用,未來將收托45名0歲至2歲幼兒,每月收費標準為9,000元,政府另提供每月托育補助3,000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也是桃園第10處的公托中心,「一區一公托中心」目標幾近完成,未來市府推動社宅計畫時,也將規劃合適空間增設公托中心,讓社宅成為提供多元公共服務的場域。

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開幕,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開幕,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政府於去(108)年8月1日起實施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將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機制也納入準公共化範圍內,桃園私托簽約率達9成,保母簽約率達8成5,涵蓋率逐漸上升,希望減輕家長負擔、提供更多元的托育選擇;市府也持續推動公托中心政策,在社區活動中心或社會住宅中規劃設置公托中心,方便家長就近利用,同時委託具專業及經驗的民間團體營運,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幼兒照護服務。

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將委由唐氏症基金會營運。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將委由唐氏症基金會營運。(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自今(108)年12月23日下午14時30分起至12月31日下午17時為止,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7時(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於桃園區力行路306號1樓開放現場報名,109年01月03日上午10時30分進行抽籤、下午14 時公布抽籤結果,相關招生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官網查詢,或電洽03-339-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