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就職周年 綠議員送6關鍵字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1周年,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送6個字作為年度關鍵字。圖左起為議員李雅慧、李喬如、陳致中、林智鴻、黃文益、郭建盟。(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1周年,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送6個字作為年度關鍵字。圖左起為議員李雅慧、李喬如、陳致中、林智鴻、黃文益、郭建盟。(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就職滿1周年,民進黨議員彙整高雄民意,送給韓國瑜6個字--「混、跑、推、騙、茫、罷」為年度關鍵字,並呼籲全國民眾1月11日一定要看清楚,韓國瑜市政表現是否足以擔任國家元首的重責大任。

民進黨黨團書記長林智鴻就「騙」指出,韓國瑜曾公開說要在太平島挖石油,解決財政問題,被議員質詢時竟反問是誰說的,沒有白紙黑字;韓自豪農漁MOU簽了93億元,結果執行率只有6%等,種種欺騙行為導致罷韓遊行有那麼多人站出來,但韓卻用「遮羞布」來辱罵主辦單位,用傲慢方式面對民意反撲,未來將引來更多反撲浪潮。

議員李喬如說,韓國瑜說了「Yes, I do.」後,就落跑去選總統,又動員全國支持者來高雄參加挺韓活動對抗罷韓活動,不考慮可能造成群眾衝突,忘了自己是主政者。韓國瑜種種落「跑」行為都突顯出人格誠信的嚴重瑕疵。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陳致中表示,高雄人的快樂指數沒有增加,高雄人更痛苦,對未來更茫然。韓市長請假選總統,讓高雄大亂,韓國瑜在政見會上用「亂、苦、茫」批評總統蔡英文,這幾個字剛好送給韓。

陳致中指出,統計韓國瑜市政行程,平均一天不到一個,更精確是0.84個,「混」已是韓國瑜的代名詞;韓國瑜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經常推給局處首長代打,以及登革熱疫情爆發時推給中央等,這就是「推」字最壞的示範和表現。

議員黃文益說,「茫」是無所知,一個人無知就像迷失自我一樣。韓國瑜曾說他不是貪杯之徒,但後來被檢視,其實他愛喝酒。此外,韓對高雄市政和國政也常一臉茫然。

議員李雅慧說,12月21日的罷韓遊行見證了市民意志,也表達了市民的憤怒,但韓國瑜卻在媒體前稱48萬人躲在布條下,他看到的只有2萬人等,完全不把民心、民意放在眼裡,高雄人只有展現民意罷免他。

議員郭建盟表示,每個人都有第一次,韓市長開始推動,市政上難免不上手,但讓市民和議員無法忍受的是他「不認真」。一個不認真了解市政的市長無法為277萬名市民做良好決策;市長沒做多久就跑去選總統,完全背棄對高雄的承諾;副市長說高雄負債3千億元,要去選總統才能救高雄,這都是搪塞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