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首相賀耶誕:捍衛信仰權利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週一(12月23日)發表耶誕賀詞說,耶誕節對全球數十億基督徒來說非常重要,他呼籲所有基督徒團結在一起,「捍衛大家實踐信仰的權利」。

英國剛舉行完罕見的冬季大選,強生贏得壓倒性勝利,取得民意的充分授權,準備在明年1月31日脫離歐盟,結束2016年以來、3次延後脫歐的不確定狀態。不過強生在耶誕賀詞中倒是未提到「英國脫歐」。

法新社報導,強生在一段影片中說:「大家好,我是強生,在此祝你們耶誕快樂。」影片中可見他站在用小玩具和閃燈裝飾的耶誕樹前面。

強生說:「我希望你們能享受接下來的幾天,盡量別和親戚朋友或其他人有太多爭執。」他祝福英國民眾和家人、朋友享受假期,慶祝即將到來的好事。

在談話中,強生也以較嚴肅的語氣談到了信仰的問題,他說,耶誕節對全球數十億基督徒有「無法估量的重要性」,他與那些面臨迫害的人同在。

「對他們來說,耶誕節將在私下、秘密紀念,甚至可能是在監獄牢房。」他說:「身為首相,那是我想做出改變的地方,我們與各地的基督徒同在,團結一致,我們將捍衛大家實踐信仰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