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食藥署啟動新年食品稽查專案 明年1月中公布結果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農曆新年還剩下一個多月,為維護民眾在新年期間的食品安全,食藥署25日宣布啟動春節食品專案,將針對網購熱賣伴手禮、零食及年菜進行稽查,並提醒,民眾在採買年貨時應注意保存方式及有效期限,稽查結果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公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5日舉辦「109年新年食安守護」記者會,宣布將和各家食品業者合作,無論是網購食品製造、販售廠商及通路進行複合式稽查。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陳姿伶表示,預計在年前,食藥署將會稽查70家通路及270個據點,共計抽驗1300項食品,包括蔬菜、水果、肉品等及年菜。並強調,今年也將針對70家網購業者進行稽查,希望能夠強化食品製造的源頭控管及退換貨定型化契約等,稽查結果將於明年1月中旬公布。

民眾採買年貨的注意事項,陳姿伶表示,有三步驟。首先是檢視食物外包裝是否破損,接著聞是否有腐敗氣味,其次是建議適量採買,並注意食品的保存方式,最後需注意保存期限有無標示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