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中華民國建經協會2020 年度目標「Future Start 好宅啟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中)出席建經協會交接典禮,與22屆理事長孫殿年(左)及23屆理事長戴雲發(右)合影。(記者吳美蓉/攝影)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中)出席建經協會交接典禮,與22屆理事長孫殿年(左)及23屆理事長戴雲發(右)合影。(記者吳美蓉/攝影)

【記者吳美蓉/台北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於大直典華餐廳舉行第23屆年終晚會暨新舊理事長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晚會餐敘中,會員們將2020年度目標「Future Start 好宅啟動」,用變裝舞台劇的方式,賣力演出好宅的定義,現場氣氛熱鬧溫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應邀出席交接典禮,盛讚建經協會在創新、創意及友善環境等等的思維,他表示能夠有這樣的態度也推著公單位要一起成長;這幾年產業界圍繞著重建、都更等等議題的努力,讓大家看到台灣居住品質的普遍向上提昇。

第23屆建經協會新舊理事長交接,卸任的理事長孫殿年(右)交棒新任理事長戴雲發(左)第23屆建經協會新舊理事長交接,卸任的理事長孫殿年(右)交棒新任理事長戴雲發(左)(記者吳美蓉/攝影)

2019已近尾聲,回顧一年來協會的許多創新活動,卸任的理事長孫殿年感謝幹部無私的付出,他隨和幽默的款款道來這年的佳績,從新加入會員的嚴格篩選到新人的教育養成,要讓協會的核心價值能繼續傳承,他強調協會已成立45年但重點不在人數,而在質,要打造的是一個優質的協會;他仔細的介紹協會發揮的組織功能,建構建築業界垂直及橫向的整合平台,所以會員從土地開發的到各種建材、行銷、甚至代書都有,會員的參與不只認識很多朋友、得到專業知識成長,各案場間又可互相觀摩,就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所以會兄會姊一年下來都是收穫滿滿的。

今年跟社會大眾具體連結的大亮點是「未來居城市漫遊計畫」,邀請到台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及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等長官擔任決選評審,在52件精彩的作品中,決選特優作品15件,協會也把成果作成了白皮書遞交了双北市,孫殿年說「連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說那麼好的提案應該全國通用。」今年未來居的焦點在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推廣全齡化、將不再只是為了殘障人士的設計,而是以全民為對象,更人性化去符合更多普羅大眾等,而在未來一年新任理事長戴雲發他有更紮實的發想。

2020「Future Start 好宅啟動」,是新任理事長戴雲發年度目標2020「Future Start 好宅啟動」,是新任理事長戴雲發年度目標(記者吳美蓉/攝影)

2020「Future Start 好宅啟動」,是新任理事長戴雲發年度目標,他表示在這一年裡會提出好宅的定義。專注於建築結構安全的戴雲發,一直致力於推動「建築安全履歷」倡導安全品質透明化規範,他指出「看不見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並將「一次就做對的概念」深入建築行業中。2020年我們將從這個角度出發 ,會提出未來好宅五大要素,包含建築造型外觀與環境品質、舒適優雅的生活空間、百年建築結構安全、設備機電物業管理與時俱進以及健康無毒的安心環境,當住宅能滿足居住者想要的更多渴望及需求時,那就是理想的家,也就是有價值、貼近人心的「好宅」,期許帶給社會美與善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