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助物聯網產業創新 國發會明年春推行動方案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中)27日出席「亞洲・矽谷創新科技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國發會臉書)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中)27日出席「亞洲・矽谷創新科技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國發會臉書)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7日出席「亞洲・矽谷創新科技論壇暨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自2016年9月推動迄今3年有成,且已建立從創業初期到出場的完整投資管道,明年春天更將提出「健全生態系的2.0版」行動方案,協助更多新創事業。

陳美伶指出,台灣物聯網產值2018年首度破兆元,達新台幣1.17兆元,且世界經濟論壇已連續2年將台灣列為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之一,與德、美、瑞士並列,顯示台灣的創新能力獲國際肯定。

陳美伶表示,首先提升新創環境,目前已經完成多項法規調適、人才引進及業務全球化等,明年春天提出健全生態系的2.0版行動方案,也就是原本行動方案的升級版,希望把過去面臨的問題,以及可以再加強的部分,放進新的行動方案裡面。

另外,陳美伶說,國發會最近更推出了國家新創品牌 Startup Island Taiwan,協助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在物聯網方面,包括Google、微軟、思科等國際大廠均已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強化國內創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