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傳全國數位要下架4頻道 NCC:仍在審議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有限電視接連傳出斷訊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證實北都明年元旦起將停播6個頻道,今(27日)全國數位也傳出有4個頻道要停播,估計新北將有近8萬用戶受影響。對此,NCC表示,有收到業者申請,但目前仍在審查階段,未來停播時間仍未確定。

有限電視業者北都及全國盡幾個月以來,因與頻道代理商浩鳴、大享、優視等業者在授權費上有爭議,接連面臨斷訊危機。日前北都已向NCC提出頻道變更申請,最後NCC予以核准,北都近日也公告將在明年元旦,下架包括momo親子台、衛視中文台、FOX Movies、FOX、Star World、LUXE等6個頻道。

但全國數位也傳出將要斷訊。對此,NCC官員受訪時表示,全國數位的確已經在12月上旬提出要變更頻道,並將相關營運計畫變更送到NCC,內容提到將停播代理商浩鳴的4個頻道,包括龍祥電影台、Z頻道、JET綜合台、國興衛視等。

NCC官員表示,現在計畫仍在審議中,NCC將會確認系統業者與頻道代理商間是否已經盡力協商,及若頻道停播後,是否有提供消費者保障計畫,將逐一進行了解,最快也要在年後才會送進委員會做最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