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一通電話免費接送 池上幸福巴士開跑

池上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台東監理站提供)
池上鄉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台東監理站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池上鄉幸福巴士正式開跑,只要一通電話,就能獲得免費接送,讓池上鄉民開心不已。80多歲的獨居老人陳女士過去出門都只能徒步,現在有免費幸福巴士可搭乘,買菜或上樂齡繪畫班及上醫院就診都很方便,讓她頻頻稱讚「真是德政!」

池上鄉免費幸福巴士正式開跑,鄉民開心。池上鄉免費幸福巴士正式開跑,鄉民開心。(池上鄉公所提供)

幸福巴士通車典禮27日熱鬧開場,大埔活動中心擠滿人潮,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致詞時表示,為促成池上鄉「幸福巴士」運行,公路總局挹注相關營運經費近百萬,高雄區監理所也積極與地方合作,共同推動幸福巴士計畫,池上鄉是今年台東第三場通車典禮。

黃運貴指出,為提升偏鄉地區公共運輸的服務便利性,公路總局將108年訂為幸福巴士元年,希望針對偏鄉或公共運輸服務較為不足之地區,鼓勵採用更為多元、彈性的服務模式。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幸福巴士由池上國際同濟會募款捐贈給池上鄉公所,後座配置升降平台,可載運行動不便者。池上鄉民代表會江鑫貴主席強調,幸福巴士是真正在照顧「世上苦人」,同意追加預算並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營運經費。縣府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也說,這是池上鄉今年年末收到最幸福的禮物。

池上幸福巴士服務路線分為市區循環線(固定路線)及彈性預約路線,預約路線接受前 1 日的電話預約,滿 2 人即發車,但優先服務年長者、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為主,預約專線0905-86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