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造勢爆粗口 賴清德:輸要輸得漂亮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台中造勢晚會上爆粗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30日說「不足取」,他也奉勸韓國瑜,雖處於落後仍要維持尊嚴。贏固然要贏得漂亮,但輸也要輸得漂亮,才能得到尊重。

賴清德30日與同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掃街拜票。他表示,目前韓國瑜的選舉狀況處於落後,仍然要維持一定的尊嚴。雖然對於總統候選人,台灣民眾都有自己支持的對象,但大家還是希望總統大選是場高格調選舉,且想法一致。選舉還有12天,還有改進機會,這種不足取的選法,不應該繼續。

關於韓國瑜在總統選舉辯論會上提到賴清德是網軍的受害者,賴清德說,韓國瑜不斷提到他,他也很意外,應該是一個心理的投射,因為韓國瑜很羨慕民進黨的團結,國民黨比較欠缺這種文化,「難怪看到我坐在下面,不斷提到我」。

賴清德希望,不僅民進黨有這樣的文化,台灣也要有這樣的文化。台灣內部雖然政黨會競爭,但外部面對中國併吞時應該要團結,這樣才有力量面對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