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讀稿機 王丹:謹慎的總統是國家之幸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斷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是讀稿機,中國民運人士王丹30日表示,「莫名其妙極了。」他說,總統言論高度敏感,講話當然要慎重再慎重。 看讀稿機以求謹慎的總統,和不看讀稿機器信口開河的總統,哪個是國家之幸?不是很簡單的判斷嗎?

王丹臉書發文指出,美國總統念稿非常正常,給總統撰稿都是很厲害的寫手。這完全無可厚非的事情,怎麼到了台灣居然成了被譏諷的事情?「平行宇宙嗎?還是宇宙已經被征服了?」

王丹表示, 一個頻頻看讀稿機以求謹慎的總統,和一個不看讀稿機器信口開河的總統,哪個是國家之幸?這不是很簡單的判斷嗎?

網友底下留言,「看稿其實是怕對手太難看。」、「曾是國際談判專家的她,言詞犀利不在話下」,也有網友說「深深不解台灣社會為何要陷入這個討論。彷彿在懲罰認真做準備的人,而鼓勵信口開河、誇誇其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