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景氣持續樂觀 台銀:下半年投資可留意東奧、5G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新銀行表示,展望2020年將是貨幣寬鬆的一年,多數國家會祭出財政政策,在貨幣與財政的雙軌政策趨勢確立下,預估2020年上半年股債市偏漲,下半年進入整理,投資人可留意東京奧運及5G等題材。

台新銀投資策略總監莊明書分析,以歷年美國總統大選前6至12個月美股漲多跌少、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指數僅短期走緩、失業率創二戰以來新低、房地產市場穩定等數據來看,整體而言,預期2020年景氣仍將持續樂觀。

莊明書建議,投資人應以增股、增勢、增價值作為布局方向,除了固定收益產品之外,應增持股性資產,同時可將手中獲利部位轉移至低基期、具轉機的標的。

舉例來說,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提出的競選牛肉及美中貿易戰和緩,將有助基期較低的陸股及新興市場等後續表現;另外,2020東京奧運、5G等題材,也可望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總結來看,因應市場審慎樂觀的態勢,台新銀建議,2020年上半年資產配置為「股優於債」,下半年則是「股債平衡」。

此外,台新銀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表示,保守投資人布局方向可選擇優質且有穩定利息收入的標的;積極投資人則可瞄準獲利高成長、指數高連動以及景氣循環高相關類型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