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南區太陽雨中現雙虹民眾驚喜

午後出現萬寧國小上空中雙彩虹(吳翠玲提供提供)
午後出現萬寧國小上空中雙彩虹(吳翠玲提供提供)

【記者陳玫均/花蓮報導】送走2019迎接2020到來的第三天,在花蓮縣大約下午2點半行經在玉里與富里之間,玉里長富大橋天空忽然開始飄雨,抬頭一望出現了明顯清楚的一道彩虹。出現的時間大概有20分鐘,引起了附近居民的觀望,帶給花蓮南區民眾小週末午後綺麗的驚喜。

居民談到附近有一條阿眉溪,居民吳小姐說記得小時後常聽老人家說起,彩虹都會出現在有水的地方,彩虹是出來喝水的,這樣的古語讓他們深信不已。

明顯的雙彩虹外面那一圈叫霓,顏色順序和虹相反,虹、霓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顏色分佈剛好順序「顛倒相反」,而在亮度方面,「霓」在水滴內,又多了一道「反射」程序因此光線的亮度會被削弱掉,相對於主體的「虹」來說,「霓」較不明顯且偏暗。

彩虹象徵希望與吉祥,雙虹的出現,路上經過的人也不管下雨了,索性車子停在路邊,抓起相機趕緊按快門,都又驚又喜的讚嘆眼前這片美景。有許多人到談到此生從來沒近距離見過這麼完整,而且還是雙重的彩虹!其中一位小姐談到:「能在『剛好』的時間、站在『剛好』的地點、『剛好』抬起頭,又『剛好』有帶到相機,享受到宇宙最VIP的禮物!我想我真的是天下最幸運的人了!」

阿眉溪源頭上空出現太陽雨中雙彩虹阿眉溪源頭上空出現太陽雨中雙彩虹(吳翠玲提供)
太陽雨中的雙彩虹太陽雨中的雙彩虹(吳翠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