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世外桃源 泰國絕美小島

瑤諾島自然淳樸,充滿魅力。(Shutterstock)
瑤諾島自然淳樸,充滿魅力。(Shutterstock)

編譯/劉伊
泰國有1,400多座島嶼,普吉島和蘇梅島早已經成為人們嚮往的度假勝地。其實泰國還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島嶼,擁有迷人的海灘,還未受到太多人關注,可以真正放鬆身心。一起來探索一下這些隱藏的寶藏吧!

瑤諾島Koh Yao Noi

瑤諾島有「小長島」之稱,從普吉島坐快艇30分鐘便可以到達。這是一個自然生態海島,島上的樣貌幾十年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居民非常淳樸,街道兩邊隨處可見古樸的木屋。島上有綠油油的稻田、大片的橡膠園,可謂是藍天碧海白沙中的綠洲。海灘主要位於東海岸,而西海岸則被稻田覆蓋著,周圍是紅樹林。

瑤諾島的最佳旅行時間是每年的11~4月,這是一年內雨水少且相對涼爽的時候。島上的海上娛樂項目多種多樣,如果喜歡安靜,可以到附近僻靜的海灘感受這裡的夜晚,還可以去附近的巖島上遠足。

簡簡單單的小島,卻充滿魅力,是一個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濤島Koh Tao

作為泰國境內第三大島「蘇梅島」的鄰居,濤島是一個被天然熱帶叢林覆蓋的原始小島。因為外型類似一隻烏龜,所以又被稱為「龜島」。從蘇梅島坐船到濤島約需2個小時。

濤島原始安靜,遠離人群。(Shutterstock)濤島原始安靜,遠離人群。(Shutterstock)

與蘇梅島相比,這裡的商業不發達,更為原始,也正因如此,很多遊客義無反顧地喜歡上這裡。

濤島擁有的珊瑚礁和豐富的海洋生物,為潛水提供了極佳的環境,不論是潛水還是漂浮在海面上都是一種享受。

濤島遠離人群,遊客常常能夠享受到一人獨自擁有數百公尺沙灘的奢侈。

奈島Koh Ngai

奈島是泰國甲米府與董裡府邊緣的一個離島,面積不大,是一個蜜月旅行或全家旅行的理想之地。

奈島有細膩金色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隨風搖曳的椰樹,在這裡能感受到真正迷人的海島美景。

象島Ko Chang

象島(又稱「昌島」)位於泰國東部,從曼谷前往象島,需要4小時的車程,再加1小時的輪渡。沒有直達飛機,反而阻礙了人山人海的旅遊團前來,意外地保護了象島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態。

象島似乎備受大自然的關照,山海相間,有森林也有瀑布。整個西邊海岸皆為原始、未經開發、種滿棕櫚樹的沙灘,象島的海水也未被汙染,清澈見底,非常適合浮潛。

除了游泳、潛水、釣魚,遊客還可以在島上租摩托車,觀賞熱帶雨林中的瀑布,在細緻潔白的沙灘上休閒散步。

整個小島非常安靜,人很少,淡季的時候,街上、海灘上幾乎沒有什麼遊客,好像一切都是為你一個人而準備著。

——摘編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