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NASA發布澳洲神祕「馬里人」地畫衛星圖

NASA於2019年6月分拍攝到的馬里人形地畫。(NASA)
NASA於2019年6月分拍攝到的馬里人形地畫。(NASA)

編譯/李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被認為是最大藝術謎團之一的南澳馬里人形地畫,仍然清晰可見。

1998年,一名飛行員在經過南澳一處荒漠時,意外發現一個神祕的地理標誌——一個長4.2公里的原住民獵人輪廓畫出現在地球上,刻在地面上的線條深度竟然有30多公分。直到今天,沒人知道這幅被稱作「馬里人」(Marree Man)的巨幅作品出自何人之手。

馬里人地畫於2016年重獲新生。當時來自附近馬里鎮的一些人,為了不讓地畫被風雨腐蝕掉,就沿著地畫輪廓線進行耕作。

現在,從NASA於2019年6月分拍攝的照片來看,馬里鎮人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馬里人」在NASA的天文望遠鏡裡,依然清晰可見。

到目前為止,該修復團隊相信,他們的方式可使「馬里人」更加「長壽」。NASA稱,這些人搭建了風槽,為的是存水以促進植被的生長。他們希望「馬里人」最終變成綠色。

幾十年來,許多人一直在探索馬里人地畫的起源。

CNN此前曾報導,2016年,迪克·史密斯電子(Dick Smith Electronics)和迪克·史密斯食品(Dick Smith Foods)創始人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決定解開這個謎團。幾年來,該團隊仔細研究了所有證據,以期找到可以找到的線索。

史密斯認為這是一幅專業作品。2018年,他拿出5千澳元(約新台幣10萬元),作為給訊息源的懸賞金。

迄今為止,沒有人拿到這筆錢。不過,有些人認為它是由一名住在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的藝術家創作的。然而,其他線索表明,這位創作者可能是位美國人。

也有一些人認為,馬里人可能是外星人留下來的。因為大,所以可以用來在地球上做記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