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英文:選擇她就是和自由民主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左)10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競選總部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蔡英文(左)10日前往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右)競選總部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徐翠玲/台北報導】2020總統、立委投票日前夕,總統蔡英文一早便現身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競選總部加油打氣。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華人社會唯一民主國家,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在這次選舉要做什麼樣的選擇;吳怡農則呼籲,11日大家記得出來投票。

蔡英文表示,她擔任黨主席時候,吳怡農以英文方式闡述軍事採購的財政、經濟效益分析,相較於以前國防政策普遍以國家安全與軍事衝突最有效防治的角度來看,吳怡農看國防問題的方式讓人耳目一新。

她表示,國家現階段、未來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需要這樣人才,吳怡農放棄原先優渥自由的生活,回到台灣為國家貢獻。而這次選舉,看到吳怡農已經準備好承擔國家的責任,進入立院為國家盡一份力量,相信還有許多年輕世代願意跟國家與自由站在一起,展現保護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華人社會唯一民主國家,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在這次選舉要做什麼樣的選擇,「選擇蔡英文、選擇吳怡農,就是選擇未來、跟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更展現保護自己國家、主權堅定的決心。

吳怡農表示,總統曾在元旦演講提到,守護主權不能依賴模糊的「九二共識」,守護主權需要堅實國防、自主經濟與團結人民,保護家園。這次在選舉過程看到許多年輕人,關心也期待國家安全與經濟未來方向,現在這個關鍵時刻,有這麼多資金願意重新投資台灣,是很大契機,現在經濟發展絕對有方向。

他強調,國際也對台灣方向與台灣人最後選擇非常關心,這個選舉意義全世界都在看,他若能勝選進入國會,絕對帶著非常明確的態度看待國安,推動投資、促進產業轉型,對支持者最好感謝就是勝選,他會全力以赴。全力支持台灣的力量。

準備回家投票了嗎?賴清德:世界都在看

2020大選投票前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0日在臉書發布台語旁白的1分鐘短片催票,已超過8萬次觀看。網友留言「聲音好溫暖,加油」、「大家把票投起來!讓台派得票率衝出來!一起向世界宣示:台灣對中共說不」。賴清德也提醒,「世界都在看!你準備回家投票了嗎?」一定要出來投票,用選票戰勝北風。

賴清德錄製這支短片,以「只要台灣贏,就不會有人輸」為題,搭配滅火器樂團演唱的小英競選主題歌曲,用沈穩堅定嗓音訴說選舉走到現在,「感謝你跟台灣作伙喚聲、逗陣向前走」,雖然有時候聲音不盡相同,也曾有風風雨雨,「但是我要感謝你,沒有放棄我們共同打拚爭取來的民主」。「台灣需要你」,用堅定的意志告訴全世界,面對中國強權進逼,「我們團結挺住了」。

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各國媒體都集結到台灣,關注這次選舉,《紐約時報》更大篇幅刊出兩則分析台灣選情的文章。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大家都在看,台灣的選擇是什麼?他說過,這場選舉不是族群之爭,這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戰役。

賴清德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用選票向世界發聲,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台灣,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台灣,國家前途交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溫暖的太陽已驅走寒冷;明天,就用神聖的選票一起戰勝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