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連勝文:國民黨應進行世代交替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灣2020大選國民黨落敗,彰化縣長王惠美12日指出,在這次大選過程中,沒有看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整體性規劃,未來應思考如何栽培人才且年輕化;選舉結果來看傾向兩岸區塊,兩岸定位有待黨內深思討論,未來兩岸路線應該要有一個好的方向。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說,國民黨必須毫無懸念地進行世代交替。

關於2022年縣長選舉,王惠美認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主要是看有沒有用心在縣政,除了要接地氣、了解民眾需求,也要思考怎麼讓年輕人有更大的揮灑空間,怎麼讓長輩有好的照顧,子女們可放心拚事業。

連勝文12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說,韓市長在選前曾經說過「一定要改革國民黨」,這個火種已經點燃了。國民黨必須毫無懸念地進行世代交替,不能再持續過去老派思維及傳統操作模式。國民黨必須努力嘗試與新世代溝通、連結,引領新世代的思維,而非東施效顰,僅著重表面工作,卻非真正花時間協助年輕世代、解決他們的困難、幫他們架起走向世界的橋梁。

連勝文表示,這也許是國民黨所面臨最黑暗的時刻,但不要忘了,泛藍陣營還有40席立法委員,且也還有15個執政的縣市,數百名優秀的議員,這代表國民黨並非一無所有,且黨有無數的志工,以及堅定支持國民黨的社會大眾。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提出建言,包括正視黨內現在進行式的「國會中生代」、「議會新世代」的崛起,尋求年輕人的支持;審視國民黨與美國、大陸的關係,以靈活的「動態平衡」策略因應快速變動的國際局勢;下一任黨主席,由能夠帶領國民黨完成前述建言的人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