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金鼠開運賺大錢 國運解析

一起看看陶文老師用天象、太歲五行和易經卦象,觀察這年台灣整體趨勢、國運和台股走勢。(123RF)
一起看看陶文老師用天象、太歲五行和易經卦象,觀察這年台灣整體趨勢、國運和台股走勢。(123RF)

文/陶文(易經財經專家)
2020年,運勢如何?一起看看陶文老師用天象、太歲五行和易經卦象,觀察這年台灣整體趨勢、國運和台股走勢。

陶文在《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一書中指出,在鼠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不過對於庚子老鼠年而言,應該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因為老鼠是十二生肖的領頭老大,而「庚子」歲次的五行結構又是「金生水」的吉利現象,頗有心想事成與行動圓夢的意境。

仔細研究庚子年太歲的五行結構,2020庚子金鼠年的成功關鍵字將會是「合作」。對於企業主的流年開運策略而言,那就是建立核心價值、組織系統與營運規劃。對於個人而言,最好的開運策略自然就是廣結善緣了,不過組織自己的合作團隊才是重點,而強化自己的本領則是根本之道,考取證照有了國家和專業機構的背書,你就是真正的贏家。

天候的部分,要小心局部暴雨的現象,對於澇害的防範不宜掉以輕心,而對於食物原物料的投資,也應該有所準備與規劃。

至於2020年台灣國運卦象是「火水未濟」,說的是「水火不容」,因此對立與撕裂的現象恐怕很難改變。由於卦象中出現了結構性改變後的整理現象,因此政治上容易出現釜底抽薪式的變化,「大變天」的現象呼之欲出。即便國際財經趨勢發展不理想,2020年台灣的經濟也容易出現異軍突起的發展。

「坤為地」是2020年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穩健,雖然並沒有生氣蓬勃的現象,不過卻出現了下跌不易的訊息。而在財金上與台灣有關的卦象訊息有幾項,較為明顯的有「鮭魚返鄉」、「中美貿易戰和香港事件所帶來的轉單效應」、「台灣產業研發升級競爭力同步提升」等,這些都是坤為地的卦象範疇。

2020年冥王星和土星會相於摩羯座,已然維持了一年多,這個大約700年一次的天象,為全球帶來了許多驚奇與震撼。從此種天象將會延續至2021年,存在著許多的「測不準」因素干擾著。因此與其驚懼害怕地防堵經濟衰退,不如務實地順勢營造機會財利。

——摘編自《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時報出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