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都會男女會客室】前妻改嫁,還需再連絡?

都會男女會客室。(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都會男女會客室。(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文/曼麗夫人

曼麗夫人您好:

您好!很慶幸還可以再跟您連絡。之前我有寫過一次給您。我和前妻感情出了問題,彼此分別住在不同國家,已經有好幾年了。可是每年我都會抽空回國去看她和孩子。她和孩子同住。3年前我回國看他們,我才曉得她已經有男朋友,已經交往1年也準備結婚了。她沒有事先通知我—聲,孩子跟我說她不想讓我知道。我在想如果當初我沒有回國,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發生這種狀況。

過了半年,她通知我,她的母親病危,我就坐了一趟飛機去看她母親最後一面。過了不久她的母親就過世了。自從那時候起,她就有事沒事傳訊息跟我連絡。例如問我最近好嗎?怎麼那麼久沒有我的消息之類的話。每逢她問起我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納悶也很痛心,往往需要過了好幾個星期心情才能恢復過來。

我現在是一個人住,也沒有異性朋友。我覺得既然她已經改嫁也和他住在一起了,我想除了孩子的問題,也沒必要再連絡和問起個人的私事。這對雙方面都沒有什麼好處。請問您同意我的看法嗎?我真的很需要您的建議。

凡人

您好:

您在信中提到,前妻改嫁時沒有通知您一聲,婚後還會常連絡問候關心您,但是,這卻讓您心情常被攪擾得繁亂。其實,解鈴人還需繫鈴人。您願意善意理解前妻所作所為背後的善意,或許更能釋懷這一段已經走過的感情。

換個角度想,倘若今天情況相反:您有了新對象,前妻還是一人,還帶著孩子。您要結婚了,您會告訴她嗎?答案多半是否定的,因為把喜悅建立在別人身上,這是沒有善意的表現,更何況曾經是夫妻,雖然分手,念在曾是夫妻的情義,再婚絕對是低調完成的,您說是嗎?而她會對您關心,也是出於您是她的前夫、孩子的爹,她有了新歸宿,您仍孑然一身,難免會牽掛,所以,才會常常關心您的日常,這也是善意。

所以,解開這煩憂的鑰匙在您手上,您首先要勇敢面對、承認這段愛已成往事,主動開口對她說「感謝」,感謝她願意承擔撫育孩子的責任;其次是大方地「祝福」,祝福她能找到陪伴她共度人生的人,並且告訴她不用擔心您,為了避免她丈夫的誤解,除了孩子,其他事情,可以不用聯繫。

相信,當這件事情由您說出口,會更好的善解您和前妻的緣分,對前妻而言,誠心祝福她重新過自己的生活,這也是一種善意的表現。也許,在您真正願意釋懷後,新的緣分或許會悄然降臨喔!深深祝福您!

曼麗夫人敬筆

曼麗小語:理解前妻所為背後的善意,並誠心祝福她重新過自己的生活,當您真正願意釋懷,新的緣分或許會悄然降臨喔!◇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email protected] 歡迎你!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