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2022新竹市長選戰 林彥甫:時力絕不缺席

時力新竹市黨部主委林彥甫(右),14日持續陪同時力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左),前往新竹市果菜市場等地謝票。(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提供)
時力新竹市黨部主委林彥甫(右),14日持續陪同時力立委參選人高鈺婷(左),前往新竹市果菜市場等地謝票。(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首次參選就在新竹市拿下7萬3,770票佳績,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此次大選雖然落敗,得票數相較4年前卻超出2倍,實力不容小覷。

時力新竹市黨部主委林彥甫,14日持續陪同高鈺婷前往新竹市果菜市場等地謝票。他表示,本次高鈺婷得票相較2016年邱顯智得3萬6,309票翻倍成長,時代力量政黨票全國最高區域也集中在竹北、新竹市三區及苗栗的頭份竹南,都是時力議員耕耘甚深的選區。

林彥甫強調,身為新竹市主委2022年的提名目標,不僅新竹市議員部分將增額提名,新竹市長部分也要積極佈局,絕不缺席才不負選民期望。

至於民眾黨表示也將推派人選,他表示,尊重各黨提名策略,但過去並未看過民眾黨針對新竹市政提出具體意見,並呼籲在談提名之前,民眾黨應先向市民說明對市政議題的見解。

高鈺婷則表示,選後展開謝票行程,也獲得許多新竹市民朋友鼓勵。她在選後當晚就已明確表示,絕對會留在時力新竹戰隊和夥伴共同努力,不論接下來在哪個位置,將持續與時力夥伴共同監督選戰過程中提出來的「0公托、0社會住宅、公幼比例全國倒數第三、農地重劃遭政商集團濫用」等議題,共同監督市政為年輕世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