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安農贈香腸送愛心 弱勢家庭溫馨過好年

大安區長周琇茹(中)、農會黃明榮理事長(右5)與貴賓致贈香腸禮盒給慈善機構代表。(記者賴瑞/攝影)
大安區長周琇茹(中)、農會黃明榮理事長(右5)與貴賓致贈香腸禮盒給慈善機構代表。(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為協助低收入戶及弱勢團體寒冬過好年,連續6年與區公所合辦寒冬送暖公益愛心活動,15日上午於農會4樓會議室舉辦捐贈儀式及發放活動,現場擠滿了來自護理之家、啟智家園、各慈善機構等團體和近百位低收入戶,當場發放含肉桂、葡萄酒和青蔥等三種口味的香腸禮盒,行動不便者則由里長代領親送到家戶。

低收入戶在區公所人員協助下,排隊領取香腸禮盒。低收入戶在區公所人員協助下,排隊領取香腸禮盒。(記者賴瑞/攝影)

今年的安農香腸送愛心活動,凡民眾購買包含原味肉鬆與海苔肉鬆的「大安禮尋」禮盒一盒,農會即捐出一包價值200元的香腸做公益,推出後就受到愛心團體與民眾的熱心響應,短短不到半個月募集時間,一千多包香腸禮盒就被認購一空,農會隨即配合捐贈375戶弱勢族群好吃的香腸禮盒(一盒3包),讓慈善團體及弱勢家同享受美味香腸,增添過節喜氣,溫馨過好年。

大安區長周琇茹表示,非常感謝長期以來除了照顧農民以外,他們也同時注意到一些需要關懷的弱勢團體與低收入戶,尤其在過節期間農會也希望藉著香腸送愛心活動,募集民眾的愛心除了嘉惠大安區210個低收入戶外,華山基金會、馨安啟智家園、愛幼會、蓮心自強服務協會、清水清濱醫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等機關團體也同時受益,捐贈範圍並擴大到大安、大甲、清水、后里、大雅及南投仁愛鄉等地區,農會的善舉是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農會黃明榮理事長表示,大安區在地理上屬於「風頭水尾」的地方,比較缺乏發展機會,所以有一些弱勢戶需要幫助,農會除了照顧農民之外,所開發出來的農產品如有盈餘,基於「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精神,已連續第六年第10次舉辦捐贈活動,希望以後能永遠持續下去。

李先生從大安龜殼里騎了一個多小時電動輪椅車來到會場,他說很感謝農會每年在中秋與過年前舉辦的愛心活動,雖然路途遙遠,他還是歡喜參與,和其他弱勢家庭一同感受社會寒冬送暖的氛圍。

來自大安區龜殼里的李先生很感謝農會每年在中秋與過年前舉辦的愛心活動。來自大安區龜殼里的李先生很感謝農會每年在中秋與過年前舉辦的愛心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此次募集的香腸禮盒中,除了捐贈每一個弱勢團體各18盒之外,其餘捐贈各區低收入戶與貧困邊緣戶,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強調,農會連續第六年以實際行動付出,希望用真情、真愛與真心為社會盡一份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