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學學測本周登場 高中校園集氣攻頂

大考前夕,僑泰高中藉隆重儀式為應考學生祈福,祝福在學測中旗開得勝。(僑泰高中提供)
大考前夕,僑泰高中藉隆重儀式為應考學生祈福,祝福在學測中旗開得勝。(僑泰高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109年大學學測17、18日登場,考區辦公室提醒考生今年新增規定,手機必須完全關機,只要發出任何響聲或震動,最重可扣減該考科全部成績。大考前夕,僑泰高中也如往年,藉隆重儀式為應考學生祈福,祝福在學測中旗開得勝。校方表示,僑泰108年度共有3名學生錄取醫學系,20餘位錄取台清交政成各頂尖大學,及140餘位錄取國立大學;今年學生程度更勝往年,學測成績必再創高峰。

祈福儀式在擊鼓聲中展開,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帶領各局處主任,一一與學生們擊掌,並致贈橘子、鳳梨、包子、粽子等吉祥物,祈求應考生「狀元及第」、「高中魁甲」。高中部學弟妹也一起為學長姐們加油打氣,場面溫馨,讓考生們也更有信心。

温順德表示,學測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戰役,希望透過師長們的集氣,讓學生心靈安定,考試時能沈著應對,冷靜作答,在考試時發揮實力。「人生劇本已經寫好,只是不能偷看」,溫校長期勉考生不用緊張,在最後幾天正常作息,正常飲食,身安心定智慧自開,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

高中部主任李國銀表示,三年來的努力,到了上戰場驗收的時刻,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夠拿出最好的一面,為自己的人生打出漂亮的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