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指韓國瑜心不在高雄 管碧玲:罷韓沒理由終止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2020總統選舉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雖然已敗選,但民間「罷韓」聲量不減反增。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6日表示,「罷韓沒有終止的理由,能不能成功,是高雄人的家務事。」她認為民間罷韓聲量不減,最大的聲音是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心不在高雄」。

管碧玲表示,高雄民間罷韓聲量不墜,除了認為韓國瑜不適任、高雄不能被他耽誤的考量之外,最大的聲音,還是對他當選3個月就去選總統,認為他「心不在高雄」。而後者又更加強他不適任、會害了高雄的疑慮。

她認為,罷韓還有一個很大的意義是,它啟動了制度的思考。當法律規定,民選首長必須任滿1年才可罷免,卻沒有對等規定必須任滿1年才可參與其他選舉;現在事實發生了,人民感到憤怒,並轉而尋求對制度配套的要求。

管碧玲說,韓國瑜3個月就拋棄對高雄的責任,對高雄無情無義,高雄對他來說只是權力的墊腳石,要談罷免的理由,還有什麼理由比這個理由更正當?她認為,罷韓沒有終止的理由,能不能成功,是高雄人的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