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拋棄九二共識?曾銘宗:傾聽2300萬人民聲音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代理祕書長曾銘宗17日在中央黨部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對於國民黨敗選2020,未來是否拋棄九二共識?曾銘宗表示,應該傾聽黨內外聲音,尤其是2300萬民眾看法,且國民黨會很快著手改革,不會等到三月七日補選結束才行動。

國民黨2020總統與立委選戰雙雙潰敗,吳敦義率一級幹部辭職,黨內檢討聲浪四起,藍營青壯派建議、地方聲音進入決策層、成立改革委員會,也有人認為,必須重新檢討兩岸論述,修正九二共識路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喊出「改選不如改造」,呼籲國民黨成立改革委員會。

對此,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會盡快提國民黨改革方式與策略,包括舉行論壇凝聚共識、成立改革策略委員會等,「一邊改選,一邊改革」,在他代理任內提改革方向與策略,不會等到新任主席上任才調整。 

至於兩岸論述,是否拋棄「九二共識」,或是改九二共識2.0版、升級版,不該由少數黨員決定,要傾聽2300萬人民意見,再做出決定;黨務人事部分,請辭一級主管不會全數留任,新人事案將在22日中常會上公布通過。

此外,吳敦義原黨主席任期還有一年多,承擔敗選責任而下台,新黨魁將在3/7選出。國民黨17日公告「109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程」、「109年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即日起至2月3日開放參選人辦理黨員連署,連署期間18天;1月30日-31日領表並繳作業費200萬元,2月3日-4日登記,2月7日號次抽籤、3月7日新黨魁補選合併中常委選舉,全國設置約500個投開票所,由海內外全體黨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