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接納中共是趨勢 外媒:時間在台灣這邊

「華盛頓郵報」16日發表文章表示,這次選舉是繼香港去11月選舉結束48天之後,再一次投票否決北京的選擇,「時間是在台灣這邊」。圖為選舉造勢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華盛頓郵報」16日發表文章表示,這次選舉是繼香港去11月選舉結束48天之後,再一次投票否決北京的選擇,「時間是在台灣這邊」。圖為選舉造勢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2020台灣選舉落幕,中共黨媒新華社將此次選舉結果形容為「暫時的逆流不過是歷史浪潮下的泡沫」,對此有外媒表示,這是選舉是繼香港之後,台灣再次用選票跟中共說不。當前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不被接納,「時間是在台灣這邊」。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威爾(George F. Will)16日發表文章表示,這次選舉是繼香港去11月選舉結束48天之後,再一次投票否決北京的選擇。從香港、台灣島到中歐,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不被接納。

專文提到,儘管選前中共以經濟壓力、軍事恐嚇等方式,甚至還進行秘密卻又公然的干預,企圖影響台灣的選舉,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仍然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專文表示,台灣選民目睹了數個月來,香港民眾因自由被逐漸壓縮所進行的大規模抗爭,揭露了「一國兩制」的愚蠢本質,這是中共用以掩飾對香港和台灣專制未來的設想。

威爾認為,「時間是在台灣這邊」,台灣2350萬人口中,此次的立委選舉中,民進黨候選人的平均年齡(38歲)比國民黨候選人的年齡小了將近25歲。

文章還提到,現年38歲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赫里布(Zdenek Hrib)曾表示,2019年,中共取消邀請四支捷克音樂團,原因是西藏國旗飄揚在布拉格市政廳的上空;且在布拉格宣布與台北市結為姐妹市後,中共也取消捷克的樂團赴中國演出。此外,赫里布還寫道,「作為醫生,我也公開譴責從維吾爾族穆斯林成員和北京政權的其他囚犯中強行摘取器官。」

威爾表示,這些不良舉止與惡劣行為,反映欺凌者常以「歷史」作為藉口,對文明規範的霸凌與不尊重。當前的中國應該學習由人民創造歷史,而不而不是反其道而行。